薄荷薄荷薄荷茶

什么都写!

沈总带娃番外(520快乐)

沈思怡生病了.........

 

自从有了暮暮以来,沈思怡减少了不少的应酬,但是青峰和生活家总部的生意逐渐都压在了她身上,让她有些吃不消。

 

“陆可........我胃有点疼”

 

这天沈思怡刚结束一个酒局,叫了个代驾,上车之后就觉得胃疼的有些无法忍受,刚一到家,整个人就栽倒在了陆可怀里。

 

“今天喝多少?”

 

陆可看着沈思怡已经苍白了的脸,急的赶紧将她扶到沙发上,然后去冲蜂蜜水。

 

“妈妈......妈咪怎么了?”

 

暮暮听到声音,从房间里小跑出来,然后就看见了沙发上正皱着眉头的沈思怡。

 

“没事没事,宝贝儿你怎么还没睡啊”

 

听到暮暮的声音,沈思怡这才睁开眼睛来,生怕吓到孩子,赶紧将暮暮招呼到怀里来搂了搂。

 

“嗯......妈咪......你是不是不舒服呀”

 

沈思怡觉得她应该不是普通的胃疼了,整个腹部已经完全被疼痛感覆盖了。

 

“乖,你先回屋睡觉好不好?”

 

陆可从厨房拿着蜂蜜水出来,看见沈思怡已经疼的冒汗,赶紧先把暮暮安抚回了卧室。

 

“思怡,我们去医院吧,你看你疼的”

 

陆可坐到沈思怡身旁,将沈思怡揽到怀里,喂了一口蜂蜜水。

 

“嗯,我觉得不是普通的胃疼......可是暮暮不能一个人在家啊,我们去了医院,孩子怎么办?”

 

陆可被沈思怡捂着胃冒冷汗的样子紧张的昏了头,经沈思怡这么一说才想起暮暮不能一个人在家。

 

“去医院的路上我把她送到叶舟那,刚好一条路线,快走吧思怡”

 

陆可起身快速的收拾了一些暮暮的东西和一些去医院需要用的必备物品,然后走到卧室抱起了还在看卡通书的暮暮。

 

“宝贝~听妈妈说,妈妈和妈咪今晚有事情,你可不可以到舅舅舅妈家睡一晚?明天一早妈妈就去接你好不好?”

 

陆可抱着暮暮好声好气的商量,好在小朋友不认床,同时也喜欢去找关玥叶舟玩。

 

“妈妈......妈咪是不是生病了?”

 

“嗯.......妈咪是有些不舒服,但是没关系的,很快就会好的!暮暮听话!妈咪好的就快!”

 

“那....那....暮暮听话!”

 

“我就知道我宝贝女儿最听话最乖了,那我们出发好不好?”

 

暮暮用力的点了点头。

 

陆可先抱着暮暮下了楼,将她放到儿童座椅上之后又把装的一些日常用品放到了后备箱,这才又赶忙上楼扶沈思怡。

 

“对不起啊宝贝儿,又让你担心了......”

 

陆可刚走到楼道里时沈思怡已经乘坐电梯下了楼,满脸愧疚的模样。

 

“你还知道我会担心啊!我都心疼死了好了吧!今天到底喝了多少?”

 

陆可一边扶着沈思怡往车的方向走,一边询问沈思怡今晚饭局的事。

 

“喝了.......一斤白的......其实和我以前比也不算多......”

 

“.......这还不算多?!”

 

“错了,我错了,可是一斤酒换来了一个投资呀!”

 

“沈思怡!生意重要还是你的身体重要!你这么折腾是要我守寡啊!”

 

好不容易给沈思怡扶到了副驾驶,陆可小跑着进入驾驶座,发动车辆先去了叶舟家。

 

“关玥,我女儿就交给你了哈,我明天早上再来”

 

陆可将暮暮抱着塞到关玥怀里,亲了一口小朋友可爱的脸蛋,然后就急忙离开了。

 

“疼的很厉害吗?我们马上到医院了!”

 

陆可本身驾驶的次数就不多,此时又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她更加慌了。

 

“别慌,我没事,慢慢开”

 

沈思怡强忍着胃疼,拉过陆可的手,指腹轻轻摩挲在陆可的手背上,给了她许多安慰。

 

还好这家青峰也有投资的私立医院离的不远,陆可也顾不上找什么停车位了,将车头随便扎进了一个离急诊大门最近的角落之后就扶着沈思怡走了进去。

 

“医生!她胃疼的厉害,我怕是胃出血,晚上她喝了一斤的白酒!”

 

找到医生之后陆可这才松了口气,将沈思怡交给医生,自己跑去补办了流程,挂号并且办了住院。

 

等再回来的时候,沈思怡已经打上了点滴。

 

“病人是胃穿孔,但是好在是轻微的,不严重,暂时不需要手术,保守治疗吧,注意事项我一会儿整理一下告诉你,今天一定要禁食!”

 

“好,谢谢医生”

 

从主治医生的办公室出来,陆可的眼泪就止不住了,虽然之前沈思怡也说过在伦敦时曾经有过胃出血,自己也知道她那个脆弱的胃一直都不太好,可是这是她第一次见沈思怡疼成这个模样。

 

回到病房,听到房间内平稳的呼吸声,陆可就知道沈思怡已经睡着了。

 

陆可没有开灯,怕会晃醒刚刚入睡的沈思怡,于是就借着月光看她,有一种易碎的美。

 

“护士,VIP病房的药要滴完了,还有吗?”

 

陆可看着挂在架子上的药瓶逐渐见底,轻手轻脚的走出了病房找到护士。

 

“还有三瓶要滴,我现在就去换”

 

“好”

 

带着护士回到病房,刚一推门沈思怡就被动静吵醒了。

 

“醒啦,还疼吗?”

 

陆可坐到床边,握住沈思怡的手。

 

“还好,没那么疼了,你别担心”

 

即使是很疼,沈思怡也还是不断安慰着陆可的情绪。

 

“这瓶换好了,再换药按铃就可以了”

 

护士小姐姐很温柔的提醒了陆可,然后离开了病房。

 

“宝贝儿,对不起啊,我也没想那点酒就能给我喝住院,本来下周520我还想着带你和暮暮去露营看星星的,现在去不了了.....不过你想要什么礼物?我都给你买!”

 

“傻瓜!我什么都不要!我就要你身体好好的!如果青峰真的必须要你接手的话,那.....那总部那边,要不........”

 

陆可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

 

“老婆,我也想过了,这次拉来的投资金额不小,足够生活家大展拳脚了,我觉得......我是时候应该做抉择了,集团没了我还会有更优秀的人接手,可是青峰是家族产业,老叶年纪也大了,没了我就真的没人继承了”

 

“思怡.........”

 

“好啦~那以后生活家就只能辛苦你啦,但是你放心,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帮你的,好不好?”

 

陆可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这么想哭,明明现在两个人也不在一起工作,可是一想到沈思怡要彻底离开集团,和生活家再无关联的时候,陆可就很难过。

 

“哎呀,我只是换个工作,又不是和你离婚了,干嘛哭成这样?还好暮暮不在,要不让她看到一定会笑她妈妈是小花猫的~”

 

沈思怡抬手擦掉陆可脸上的泪水,然后拽着她一起躺在了病床上。

 

“你敢和我离婚试试!”

 

陆可平复了一会儿心情之后终于get到了沈思怡这句话中属于她自己的点。

 

“宝贝儿,你这关注点真的清奇,我爱都爱死你了,你踹我我都不走!”

 

“我看你还是病的不重!”

 

陆可翻了个身面对着沈思怡,用手指戳了戳她的额头。

 

“宝贝儿,那我......明天就把写好的辞呈邮件发出去啦”

 

“你早就写好了?”

 

陆可有些意外。

 

“嗯.....我沈思怡再厉害,也不能两边当总裁嘛是不是,总要在当总裁的时间里抽出空来给你当老公嘛,所以我早就写好了”

 

“好,我听你的”

 

“那你刚刚还哭那么伤心?”

 

“我.....我就是心里有些难过嘛.....一开始我们重逢就在生活家,后来又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我都习惯在工作上你是我的上司了,那你这一走,我要是被新来的上司欺负怎么办啊.......”

 

沈思怡一听陆可说的原因,禁不住想笑。

 

“谁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去收拾他不就行了!或者青峰注资,我当股东,那我就还是你上司,我还给你撑腰好不好?”

 

沈思怡的温柔全部给了陆可,一看陆可哭,她就急得连自己还胃疼这件事都忘了。

 

“不用~我可以把生活家做的非常好的!你就放心去接管青峰吧”

 

陆可抹了抹眼角的泪水,看了一眼吊瓶,然后按下了护士铃。

 

“再有两瓶就滴完了,医生说要禁食一周,每天都要靠点滴维持,一会儿滴完我们就休息好不好?”

 

“嗯,明早你送暮暮的时候别说我生病住院了,她那么小,该害怕了,就说我出差了吧”

 

“暮暮那么聪明,她今天就看出来你生病啦,你放心,我会跟她好好说的,要是瞒着她,她才要胡思乱想呢”

 

陆可边帮沈思怡理着额头乱了的碎发,边缓缓说着。

 

“也是.....咱们女儿小机灵鬼一样的”

 

“是啊!像你一样!”

 

吊瓶全部滴完之后,疼痛感有所减轻,沈思怡这才睡了个好觉,两个人挤在一张病床上,陆可多次要求要到沙发上去睡,都被沈思怡给拒绝了,硬是紧紧的抱着她合上了眼。

 

“妈妈!妈咪呢?”

 

陆可第二天一早就去关玥家接到了暮暮,小朋友小跑到陆可身边,一把抱住陆可的大腿然后左右张望,结果没发现沈思怡的身影。

 

“宝贝,妈妈跟你说啊,妈咪呢她生病了,现在呢正在医院,要住一周才可以,但是暮暮别担心,妈咪的病很快就会好的”

 

暮暮听完陆可的解释,联想到了她看的那些动画书里,小朋友玩耍意外伤到,被120送进医院的场景。

 

“那......那我能去看妈咪吗?”

 

“当然可以呀,但是暮暮今天要先上幼儿园好不好?晚上妈妈去接你我们一起去医院看妈咪”

 

“好!暮暮....暮暮会乖乖上幼儿园的!”

 

小朋友在陆可怀里点头如捣蒜,但是小眉头却皱着,心里担心的很。

 

送了暮暮上幼儿园,陆可就马上回了医院,因为沈思怡要禁食一周之久,陆可心疼却也没办法,只好陪在她身边。

 

“暮暮上幼儿园了?”

 

陆可刚一进病房,沈思怡就着急的询问暮暮的情况。

 

“嗯,刚送去”

 

“你跟她说了我生病了?她没哭吧”

 

“没有~她说晚上要来看你,坚强得很呢”

 

“呼,那就好,我最怕她哭了”

 

沈思怡松了口气。

 

“你啊!女儿奴!”

 

“我不也最怕你哭嘛!那我就是老婆奴加上女儿奴!”

 

“好啦,邮件有发吗?用不用我帮你?”

 

陆可走近沈思怡,为她重新调整了一下床的倾斜角度。

 

“刚刚发过了,在等总部审批,顺利的话一个月左右就能离职了”

 

“那就是说......你还能当我一个月的上司喽”

 

“生活家谁不知道,主编才是最大的啊!我一个小小的集团总裁算什么?”

 

见沈思怡还能有说有笑,陆可放心了不少,在医院陪了沈思怡一天之后,出发前往了暮暮的幼儿园接她放学。

 

“妈妈!我们可以去看妈咪了吗?!”

 

“可以~我们现在就去”

 

暮暮一路上特别高兴,坐在车上晃悠着小腿。

 

“这么高兴呀?”

 

陆可在等红灯的间隙通过后视镜看她。

 

“嗯!老师说.....老师说马上要过节了!”

 

“嗯?什么节?”

 

陆可想了一圈也没想起最近有什么节日。

 

“老师说.....五月二十号!是....是表达爱的节日!”

 

听到连小朋友都知道要过520之后,陆可不得不感叹一句自己老了,往年的520她还期待着沈思怡的小惊喜,如今慢慢的也变得不再重视这种节日了。

 

“那.....暮暮要怎么表达爱啊?”

 

“嗯......嗯......暮暮.....暮暮没想好......”

 

陆可这可问住了暮暮。

 

“宝贝,表达爱有很多种方式呀,比如说一句我爱你,比如自己动手做一些小礼物”

 

陆可边说边想着,自己心安理得的享受了这么多年沈思怡的偏爱,自己却从未给她准备过什么惊喜或者礼物,今年她要夺回主动权。

 

“嗯......暮暮好像知道了!”

 

暮暮听到陆可的话,仿佛茅塞顿开一般再次展开了笑颜。

 

“妈咪!你疼不疼?”

 

刚进病房,看到躺在床上打吊瓶的沈思怡,暮暮就带着哭腔跑到了她身边。

 

“不疼不疼,宝贝儿别哭啊”

 

沈思怡看着暮暮这个样子,俨然一个小陆可,和昨天陆可哭鼻子的时候一模一样。

 

“妈咪.......”

 

“哎呦我的小宝贝呀,别哭,妈咪真的不疼,你要乖乖上学,吃饭,妈咪就会很快好起来好不好?”

 

看着梨花带雨的女儿,沈思怡也不顾不上其他的了,单手就将暮暮抱到了怀里。

 

“思怡!我抱她就好了啊!”

 

陆可看见沈思怡单手就使力将暮暮抱上了病床,急的也跑过去。

 

“没事,咱们闺女轻得很,抱得动”

 

小朋友在沈思怡的怀里逐渐平稳了情绪,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沈思怡之后没有发现明显的伤口,也就收回了哭声。

 

“老婆,带她回去吧,晚上我自己可以的,回去的路上给她买两个蛋挞吃,刚才哭那么久肯定饿了”

 

沈思怡见暮暮也不说话了,就缩在自己怀里,就知道她一定是累了饿了,干脆叫陆可带她一起回家,自己留在医院。

 

“你自己可以?要不我叫叶舟来?”

 

“不用,我自己可以的,我除了挂吊瓶之外就是躺着静养,也没别的事”

 

“那......那我先带暮暮回趟家”

 

陆可抱着暮暮出了医院,一路上都在想,今年的520要给沈思怡准备个什么惊喜才好。

 

回家做好饭菜后陆可走进卧室准备要抱暮暮出来吃饭,刚一进去就发现小家伙已经睡着了,手里抱着的iPad正播放着一场充满了气球与鲜花的广告片。

 

“俗就俗吧!”

 

看着广告片,又想起沈思怡现在住的VIP病房,陆可咬咬牙定了这个方案。

 

陆可请了一周的假,除了每日接送暮暮之外,其余时间都在医院陪着沈思怡,VIP病房都只好再加了张床。暮暮这几日在关玥家也忙的够呛,一会儿要彩笔一会儿要贴纸,说是要给沈思怡和陆可一个惊喜。

 

陆可则每天趁着沈思怡睡着之后打开她的手机,翻看她的购物车,可是翻来翻去发现里面都是沈思怡收藏要买给自己的东西,好不容易发现一个沈思怡给她自己收藏的东西还是一个限量版的乐高,陆可兴高采烈点进去一看,发现已经售罄。

 

“嗯?宝贝儿你怎么还没睡啊”

 

夜里,沈思怡被手机的灯光亮醒,发现陆可还没睡。

 

“啊,马上睡了”

 

“嗯?你拿的是我手机吧”

 

沈思怡刚一翻身,就发现陆可手中的手机很眼熟,因为透明手机壳后面夹的是她们一家三口的照片,而陆可手机壳后面夹的则是二人高中那张合照。

 

“额......拿你手机怎么了?查岗!你有小秘密?”

 

“咳.......随便查随便查,老婆,我最近也没做什么惹你不高兴的事啊,不用大晚上的背着我翻我手机吧,平时你不都不屑于查手机的吗?而且.....而且.........”

 

沈思怡搂住陆可的腰,将头枕在陆可腹部,声音很小的嘟囔着,可能因为太困,说着说着就又睡着了。

 

“啧,果然生病的时候才是最可爱最老实的”

 

陆可看着自己怀里沈思怡那安安静静的睡颜,和因为房间太热而红扑扑的脸蛋,又心动了几分。

 

“思怡,我今天去趟生活家,下午过来哈”

 

520的前一天一大早,陆可就出了门,送完暮暮上幼儿园就马不停蹄的跑到了一个咖啡厅,等待一个人。

 

“您好,是陆可小姐吗?”

 

“对的!”

 

来者也是一个女孩,高马尾很漂亮,手上拎着一个大兜子。

 

“给,你看看是不是这款”

 

女孩将兜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是沈思怡收藏的那款限量版乐高。

 

“就是这款,我转账给你”

 

“好”

 

拿着乐高放到车后备箱里后,陆可松了口气,终于让她淘到了,为了这款乐高陆可足足在各种网站上发帖蹲守了三四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翻倍加价买下的收藏者。

 

“呼~气球也买好了,花也定好了,万事俱备!”

 

陆可在车里细细数着自己要准备的清单是否齐全,然后才赶回了医院。

 

“宝贝儿,明天晚上我们回趟家呗,我想回去拿些东西~”

 

“你要拿什么跟我说就好啦,你都还没痊愈,回什么家!而且明天下午你要做胃镜的!”

 

“哎呀......那.......那你帮我去拿好了”

 

“嗯,你要什么告诉我,我明晚给你去拿”

 

陆可盘算着时间,决定明天上午提前回家把东西拿好,然后下午赶回来给沈思怡准备惊喜。

 

沈思怡这边则装作思考的样子随便列了几个东西给陆可,让陆可回去取,自己则安排了秘书在下午的时候就要把家里布置好。

 

两个人都觉得各自的计划天衣无缝。

 

“思怡,我接暮暮去幼儿园啦,然后白天去趟生活家,晚上再回家给你拿东西”

 

520当天一早,陆可拎着包就走出了医院,心里盘算着时间,先去关玥家接了暮暮。

 

“妈妈!我今天也有礼物要送给你和妈咪!”

 

“真的吗?我宝贝这么棒呀!那能告诉妈妈是什么礼物吗?”

 

“不.....不可以!晚上我就告诉你!”

 

“那晚上你和妈妈一起去医院,趁着妈咪不在给她准备惊喜好不好?”

 

“好!”

 

陆可将暮暮送到幼儿园之后就去花店取了花,99朵玫瑰,心想着是比之前沈思怡送自己的少了一些,但是花朵这种损耗品还是不要浪费太多才好。

 

上午陆可回家取了一些沈思怡要的东西,装在包里时还嘟囔着从来不看书的人怎么还要拿几本小说才行?

 

陆可刚离开小区不久,沈思怡的几个助理就带着一大堆东西进了屋,开始布置。

 

“喂?沈总,我这边都安排好了”

 

“嗯,我看到照片了,不错,你们今天可以下班了,奖金翻倍”

 

沈思怡看着手机里助理传来的照片,很满意,本来之前是想带暮暮和陆可一起去郊游看星星的,结果自己生病只好取消行程,好在她搬出了青峰的地位,成功说通了医生,医生见她恢复的不错,勉强同意今晚让她回家一趟。

 

下午三点,陆可从幼儿园接回了暮暮,踩着沈思怡出去做检查的时间到了医院。

 

“宝贝,你帮妈妈把气球摆好好不好?”

 

为了让小朋友更有参与感,陆可将已经打好气的气球给她,让她自己摆放位置。

 

“嗯!礼物,玫瑰花,蜡烛,气球,还有女儿,全部就位了”

 

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了之后,陆可估摸着沈思怡的检查快结束了,于是抱着暮暮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等待。

 

“医生,我这是不是恢复的很好?”

 

“嗯,是恢复的差不多了,再观察几天,下周就能出院了”

 

“好嘞,谢谢医生”

 

沈思怡从检查室走出来,也顾不上换什么衣服了,秘书已经开车等待在了医院门口,她没有回病房,选择了直接上车回家,生怕赶不上陆可回去取东西的时间。

 

“走吧小王,回家”

 

“好的沈总”

 

沈思怡到家后看着满屋的玫瑰花瓣和中间叠了几层的礼物,满意的点了点头,她快速的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开始等待陆可。

 

“怎么还没来?暮暮这点都放学很久了啊”

 

等了有两个小时,天色逐渐黑了下来,可陆可依然没有回家。

 

而陆可那边也是同样的疑惑。

 

“妈妈.....妈咪怎么还不来?”

 

“嗯......可能检查的人比较多,妈咪排队了吧,我们去医生那里看看妈咪在不在好不好?”

 

暮暮抱着自己的小书包,期待了好久却还不见沈思怡的身影,眼神都要暗淡下去了。

 

陆可牵着暮暮,敲开了主治医生的办公室门。

 

“刘主任,沈思怡今天下午说是做胃镜,做完了吗?”

 

因为沈思怡住的青峰有投资的医院,并且住在了昂贵的VIP病房,私人医院的主治医师不敢有半分怠慢,所以一见到陆可,刘主任就马上回了话。

 

“小沈总啊,她说她有事晚上要回家一趟”

 

“已经做完胃镜走了?”

 

“对啊,做完很久了,她恢复的特别好,下周就可以自然进食然后出院了,这会儿估计她已经回家了,怎么小沈总没告诉你?”

 

“啊.....没事了,谢谢刘主任”

 

陆可不明白沈思怡招呼都不打就回了家,但是眼前也只有自己去接沈思怡回医院这一个路子了。

 

另一边,沈思怡等的急了,又不想直接给陆可打电话破坏这个惊喜,只好给关玥打去电话询问暮暮的情况。

 

“关玥,我女儿在你那了吗?”

 

“啊?暮暮不见了?陆可说今天520她要和暮暮一起去医院给你个惊喜的啊,现在是怎么回事?”

 

“啊,没事没事,我就是问问,我知道了”

 

沈思怡挂断电话,这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于是又急忙叫秘书过来载她去了医院。

 

“思怡!”

 

陆可抱着暮暮赶到家中时,家里空无一人,只有满地的玫瑰花瓣、高高叠起的礼物盒子和星空灯照在棚顶展现出的的一片宇宙星系。

 

“哇哦!好漂亮!妈妈......是妈咪给你准备的惊喜吗!”

 

“宝贝儿,看样子.......是的”

 

“那妈咪呢?”

 

“我也不知道诶......我给妈咪打个电话好不好?”

 

陆可的电话打来时,沈思怡刚走进病房,正看着眼前飘在空中的气球,玫瑰花摆在心形的香薰蜡烛里,而最前面摆着的是自己收藏很久都没抢到的乐高玩具。

 

“老婆.......”

 

“思怡,你在哪呢?我听医生说你回家了,你怎么不在家?”

 

“我.......我回医院了......”

 

“那.......你都看到了?”

 

“嗯!谢谢你宝贝儿”

 

“沈思怡!你是不是忘记了你也给我准备了惊喜的呀!”

 

陆可听着沈思怡的语气,仿佛忘记了她也有给自己准备惊喜。

 

“啊对!我.....我就是太感动了....你知道吗?我本来是想带你和女儿一起去露营看星星的,可是现在我们没办法去露营,我就找了个星空灯,暂时替代一下星星吧~”

 

“现在......”

 

“现在......”

 

“我去找你!”

 

陆可还是没能抢到沈思怡前面,每一次,好像都是沈思怡奔向自己。

 

沈思怡这个青峰的秘书很识趣,用最快的速度开到了沈思怡的家,然后自觉等在楼下。

 

“滴滴滴滴滴”

 

按开密码,沈思怡小跑进客厅,看到陆可和暮暮站在花瓣里朝着自己笑。

 

“妈咪!520快乐!”

 

暮暮最先跑向沈思怡,沈思怡刚蹲下暮暮就刚好撞进了她的怀里。

 

“谢谢宝贝~妈咪有给你买礼物哦”

 

“妈咪!暮暮....暮暮也有礼物!”

 

小朋友又快速的跑到沙发上翻自己的小书包,在暮暮翻找的间隙,沈思怡走近陆可,搂住了她的腰。

 

“老婆~我们这算什么?浪漫的乌龙事件?”

 

沈思怡将头埋在陆可的颈窝,用鼻尖蹭了蹭陆可的脖子。

 

“傻子!你都生病了还惦记着给我什么惊喜啊!”

 

陆可娇嗔的搂过沈思怡的腰,贴紧了她的身体。

 

“生活中的仪式感总要有的嘛,不能让你觉得我们结婚时间久了,我就不给你准备小惊喜了呀”

 

“你这叫小惊喜嘛?礼物都叠成山了!”

 

陆可伸手拍了一下沈思怡的屁股,随后又重新抱住她。

 

“嗯.......只有一个是你的,其余都是给暮暮的~你看,我都按颜色分类好的,最上面那个紫色的,就是你的”

 

“妈妈妈咪!给!暮暮的礼物!”

 

还没来得及埋怨沈思怡偏心,两个人就听到暮暮的声音,于是松开彼此,转身蹲下接过了暮暮从书包里掏出来的两个卡片。

 

两个人一起打开,发现是一个用各种小物品粘在一起的粘贴画,画的是她们一家三口。两张卡片因为是手工制作的,所以还不太一样。

 

比如沈思怡就发现自己手里这个上面的陆可画了个珍珠项链,而上面真的有一颗珍珠。

 

“喜.....喜欢吗?”

 

暮暮小心翼翼的问。

 

“当然喜欢啊,喜欢的不得了,谢谢我的宝贝,宝贝妈咪给你拆你的礼物好不好?”

 

沈思怡这是第一次收到暮暮的礼物,感动的有些红了眼眶。

 

“暮暮你看,你妈咪感动的都哭鼻子了呢”

 

陆可伸出手擦了擦沈思怡的眼角,又将暮暮抱了过来,一起走到礼物旁边,将自己那件紫色的拿到一旁,开始帮暮暮一件一件的拆粉色盒子。

 

“哇,是暮暮最喜欢的兔子诶”

 

“嗯!大兔子!暮暮喜欢!”

 

“妈妈妈妈!是....是城堡诶!哇!公主裙!妈妈!还有闪闪的手链!和你手上的好像哦!”

 

礼物拆来拆去,暮暮已经看的眼花缭乱了,从城堡积木,到母女同款的小首饰,再到各种玩偶,衣服鞋子,小朋友已经目不暇接。

 

“宝贝儿,我们是不是应该让妈妈拆一拆礼物啦”

 

沈思怡将暮暮从陆可怀里抱走,示意让陆可拆礼物。

 

“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你还能送我些什么了,我总觉得我们在一起这么些年,能送的你都送了个遍”

 

陆可带着好奇开始拆唯一属于自己的那个盒子。

 

“嗯?”

 

“喜欢吗?”

 

陆可看着一盒子的拍立得照片,每一张的主人都是自己,是她从未见过的自己。

 

“都是我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拍的,记得我们刚在一起那年的圣诞节吗?我送了你一个拍立得,就是用那个”

 

“可是........这里有上百张诶”

 

“是啊,每一张都是我的对你的心动瞬间”

 

陆可一张一张的翻看着,有清晨她睡眼朦胧时的照片,有下了班回家做饭的背影,有暮暮刚出生时抱着小朋友哄睡的样子,也有在书房认真工作时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时刻。

 

“发现了吗?从早到晚,几乎每一个瞬间,我都对你心动”

 

沈思怡走近陆可,和暮暮一起抱住了她。

 

“陆可,520快乐!我爱你!”

 

“我也爱你”

 

“我爱你们!”

 

暮暮不甘示弱,同样大胆的表达爱意。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赶回医院?”

 

“回医院做什么?医生不是同意你今晚在家住吗?”

 

“傻瓜!你给我准备的礼物和惊喜还在病房里啊!”

 

赶着夜色,陆可还是驱车载着沈思怡和暮暮回了医院。

 

“老婆,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沈思怡抱着乐高的样子和暮暮抱着刚刚从礼物里拆出来的兔子的样子,一模一样,陆可站在两个人面前,看的忍不住发笑。


“沈思怡~”

 

“嗯?”

 

“521快乐!我爱你”

 

沈思怡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刚刚好0点。

评论(92)

热度(7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